懒猫团子(咕咕升级版)

吃ALLSS,本命斯教
PS:这是一只没心没肺的鸽子,关注请慎重(已开学,备考中,不定时更新)
会在爱发电补档哒,ID一样
WB:蓝莓猫团子
(其实也没啥补的)

惊喜糖丸-2

#CP-HPSS

#OOC属于我,人物属于JK

#绝对无虐的无脑脑洞


自那次和韦斯莱双胞胎的对话过后,哈利便总是有点心神不宁,并不是那种危险将临的恐慌感,而是一种莫名的兴奋与激动,这让他开始不自觉的期待那即将到来的学期末。随着NEWT的结束,圣诞的临近,小动物们那本就不安分的心开始逐渐躁动起来,其中最为激动地,无疑是盛产勇者的格兰芬多。明明离圣诞节还有整整一个月,韦斯莱双胞胎已经动用了庞大的人脉关系到处约见四院首席,时不时便能看到他们齐聚一堂激动的商量着什么(下静音咒的那种),让人无比的好奇谈论的内容。要知道可不是什么事情都能让高贵冷艳的斯莱特林首席不顾礼仪,在大庭广众之下兴奋的摇晃旁边可怜的赫奇帕奇级长。。可不管周围的小动物怎么追问,甚至不惜动用些小手段,都没能成功从那几人嘴里套出什么有用的情报,唯一知道的便是,“这是个足矣载入校史的恶作剧”by 韦斯莱双胞胎,反而更让人心里直痒痒。

 

时间就在小动物们焦虑不已中龟速的爬过,转眼便到了圣诞舞会的时候。这是霍格沃兹在战后的第一个盛大的节日,教师们面对学生们亢奋的情绪也都不约而同的持有纵容的姿态,即使是蝉联霍格沃兹最恐怖教授多年的斯内普都手下留情,法外开恩的给格兰芬多的沙漏中剩下了几颗零星的红色宝石。圣诞节来临的那一天,四院学生的士气终于达到了顶点,他们欢呼雀跃着,身着或奇异或华丽的礼服,在走廊中疯魔的表演旋转跳跃我闭着眼,奔走着互相打招呼(话说闭着眼你和墙打招呼吗? 作-精:要你管,嘿)。甚至有格兰芬多的勇士给了一直与自己敌对的小蛇一个拥抱,在把小斯莱特林一丝不苟的头发揉的满头乱翘后又大笑着离去,丝毫不顾来自身后气急败坏的谩骂。面对这些已经不能算作正常时会做出的行为,一向和善的校长大人邓布利多老爷爷决定包容到底,站在办公室巨大的落地窗前抚着胡子笑眯眯的望着楼下聚在一起吵闹的人群,情不自禁的感叹青春。

 

“哦,西弗勒斯,你看这世界多么的美好”

 

“与其有这个时间看那些满脑子只有荷尔蒙的巨怪,还不如用你那已经被糖浆腐朽了的智慧思考一下你桌上那些等待宠幸的公文。”黑袍男人翘着腿坐在校长办公桌的对面看书,头也不抬,语气中满是幸灾乐祸

 

“而你却如此暴躁,这样不好,不好”老人抬着头,湛蓝色的眼睛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一派圣人的模样

 

“事实上,就连我也觉得自从大战结束后,你也是越来越闲了,还有如此兴致去读麻瓜的书籍,我是不是应该称赞一下我们校长大人的博学,恩?阿不思”冷哼一声,斯内普啪的一声合上手中的书籍,将它塞回校长室的书架,并从中又抽了一本。

 

面对斯莱特林蛇王的冷嘲热讽,作为狮院领袖的邓布利多可以说是巍然不动。

“也许你应该尝尝新出的蓝莓奶油蛋糕,这可是蜂蜜公爵最近的头牌。来杯南瓜汁?”无视了对面魔药教授眼里的厌恶,校长乐呵呵的往自己的牛奶杯子里又加了勺糖。

 

“我以为你叫我来并不是来谈论这些没有营养的废话”紧蹙着双眉,斯内普用魔杖敲敲推到自己面前的杯子,将里面黄橙橙的不明液体换成了咖啡。

 

“你知道的,最近有些孩子比较兴奋。。”邓布利多朝阴沉的男人眨了眨眼,一副我知道你懂的表情。魔药教授面无表情的低头思考该不该将这块蛋糕拍在对面那张眼睛抽筋的老脸上。

 

“尤其是格兰芬多”咬牙切齿的补充,斯内普已经被从一个月前开始就不断上升的坩埚报废率给惹的火气直飚。

 

“是的,我们不能否认他们的勇气和热情不是么?”笑呵呵的接话,此时最伟大的白巫师笑的犹如宠溺孙子的老爷爷。对此,斯莱特林的院长只能用嫌弃的一瞥来表达自己对他的鄙视。

 

“说起来,韦斯莱双胞胎,西弗勒斯,你觉他们怎么样?”而此时,他的魔药大师正试图让自己无视那又在往杯子里加糖的手,保持面部镇定。

“哼,两个空有脑袋没有智商的韦斯莱,除了捣乱破坏没有任何的价值,从未把重心放在该放的地方上。当然,如果你是希望他们帮你好好‘装修’一下你已经老旧的办公室,我想他们会很乐意效劳。”卷曲着唇角,斯内普双臂抱胸,摆出一个讽刺的表情。

 

“看来他们还是很有天赋的不是么,西弗勒斯”从毒液中寻找真相习惯了的校长看起来高兴极了

 

“如果你认为能将魔药用于各种不应该用的地方并且毫无副作用的话,是的,他们的确很不错”校长室的画像集体缩了缩脖子,黑发巫师冷冷的从牙缝中吐出最后两个字,表情就好像是吃了一整片酸柠檬般狰狞。

 

“哦呵呵呵,那我就不担心了。我曾听到一个可爱的小同学说过,在圣诞节,他们为全校准备了一个绝对盛大壮观的‘开幕式’,这可真是让人烦恼啊嚯嚯嚯”邓布利多一手正试着给自己的胡须打结,一手给牛奶加蜂蜜,看不出一丝一毫的担忧。

 

黑发男巫眼角直跳,看着校长杯子里已经快成固装的不明液体浑身一个激灵,旋即气势十足的起身,丢下一句话后便面无表情的疾步走出办公室。

 

“在你担心你那些精力旺盛的小家伙拆了你古老的城堡之前,也许你可以考虑花费些许尊贵的时间在您左手边的工作上,阿不思!如果我没记错,米勒娃还有五分钟就下课了”

 

关门的瞬间,教授满意的用眼角余光瞥到了某个老蜜蜂抚胡子的手猛地一抖,误拽下好几根花白的胡须。

 

在之后的很久很久,斯内普都很后悔当时没有将蛋糕狠狠砸在邓布利多的脸上,再将手中那杯不明状液体倒在老巫师头上的行为。。。他敢向梅林起誓,当时这个脑子都被糖浆腐蚀的老蜜蜂肯定知道了什么内幕!!

 

(PS:垃圾作者改了改时间,也可能是圣诞假回来考完试还要再呆一周的怨念。所以,我宣布,小动物们在圣诞舞会以后仍需要上两周的课,耶(小小的开心一下))

 

然而,很可惜的是,我们的教授虽然已经意识到了韦斯莱双胞胎的计划,却从未有过去了解阻止的想法,毕竟,他可不认为那两个格兰芬多有这个勇气对教授出手。。至于可能造成的财务损失,呵,这些事,还是让邓布利多去烦恼吧。。

【作:然而,他们还真敢   斯教:你敢说你没有提供什么建议?

 

作:这。。我说不是我你信吗?  斯教:也许梅林会信的,阿瓦达】

 


评论(8)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